蜜瓜味的信鸽子(存稿ing…)

一个自割腿肉的信鸽子~★
主推警校组,现在主miu404

不要为我难过

纯刀子,不接受刀子的宝子们还请及时退出owo.(被暴打)(跪了)

*降谷松田存活线

*有轻微萩松

*有借鉴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  是这样的,离去的总是措不及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.

  11月7日,阳光明媚,一个身穿黑色西装的男子把红得发艳的玫瑰花摆在墓前,踌躇了一会儿,又将一枝洁白的桔梗花放在玫瑰花的旁边。

  男人抚摸着墓碑,眼底的疲惫和深切的思念装在失去光亮的凫青色眼眸里,深沉,似乎能把人溺死在里面。

  “啧,你这家伙。”

  他顿了顿。

  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是你?”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,为什么你会死?

  松田扯了扯领带,眼底浓重的青黑让他整个人显得有些死气沉沉的。

  明明、明明过去了两年了……

  啊啊,已经这么久了吗?自己这个样子,萩如果见到一定会揍他一顿吧?……可那又怎么样呢?松田勾起嘴角,拳头握紧,猛地朝墓碑上微笑着的人砸去。

  拳风凛冽,却在几毫米处停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一定会给你报仇的。”

  他这么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.

  回忆中的那个声音太过于清晰,反复回响,反复在脑海里,在唇齿间,被思念被咀嚼,最终化成旭日东升,薄雾散尽,从叶片上滴落的一颗露珠。

  不知道是谁的泪水,风一吹就落在地上,阳光一照,就没了踪迹。

  手中是一个很旧的mp3,里面是那个人最喜欢听的音乐,还有……一些话语。

  还有,那个人偷偷录的一首歌。

  萩原之前在ktv里唱歌,松田一直都是听个热闹,他对此事的兴趣并不大,可能因为音痴的原因,也可能是看这个招摇的家伙不爽,索性就拉下脸不给面子。

  “小阵平~”萩原整个人都挂在了松田身上,“就试一试嘛,其实小阵平唱歌也是很好听的啊……”

  那是你的幼驯染滤镜……松田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嗤道:“明知道原因还说这样的话,萩,你怎么也要学那一套了?”

  “啊啊,”萩原有些蔫巴,“……不是的呀,我是认真的,无论怎样小阵平在我眼里就是最好的。”

  “那就不要让我试了,”松田一把推开粘在他身上的萩原研二,“回家我唱给你听不就得了。”

  “好哦!”

  真好哄啊,松田端起酒杯晃了晃,里面的冰球和金色的酒液混合,透着细微的光。

  他皱着眉喝完一杯酒,看着笑得很灿烂的萩原,烦躁地揉乱了自己的卷发。

  唱歌?下辈子吧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确实是要下辈子了啊……

  松田听完最后一首歌,关上播放器揣进兜里。

  嘴里哼着歌曲的调子,重复着唱词,一遍又一遍,自我陶醉。

  本来是许多年前的老歌了,却仍旧不厌其烦。

  是因为,声音还是那个声音,永远都不会变了。

  

  靠在墙边抽烟,烟雾模糊了视线,渐落的夕阳投下余晖,却把松田所处的地方遗落在边角,笼罩着阴影。

  眼神飘向远方,却猝然愣住了。

  那是……

  降谷零!

  

  他迟疑了一会儿。

  烟被熄灭,松田追了过去。

  戴着黑色棒球帽的金发男人的脚步匆匆,在意识到有人跟着自己,便刻意放慢了步子。

  是组织的人吗?还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zero!”

  

  降谷零愣住了。

  什……什么?

  这个声音……

  是松田!是松田在叫他!

  但是碍于现在的状况,降谷快步走到阴影处,将身形隐在墙壁后。

  松田跟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金发男人摘了帽子和口罩,露出了那张极为熟悉的娃娃脸。

  松田靠在墙边,抱着胳膊看向降谷零。

  “喂,为什么不说话?”

  降谷嗤笑了一声:“当然是因为不想理你这个混蛋。”

  “哈?降谷零你什么意思……”

  “好了,”降谷打断了松田的牢骚,问道: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  “我?随便转转,没想到就看见你这家伙了……对了,景旦那呢?他怎么样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降谷沉默了很久。

  “……松田,”降谷眼眶发红,“你说,这是……这是为什么啊?”

  “……”松田垂下眼睫,“是啊,为什么啊?”

  我也不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降谷平复了下心情,又问了一遍刚才的问题。

  “啧……”松田有些烦躁,索性破罐子破摔,“跟踪你来的。”

  降谷眯缝了下眼睛,露出一个波本式笑容:“那你只好去死了。”

  “噗,行了,你怎么样?”

  “啊,我很好。”

  降谷的声音顿了顿,“你还在查三年前的爆炸案吗?”

  “咔嚓。”

  手机屏幕被主人捏碎了。

  “没错,”松田挑眉,“怎么,你有线索?”

  “也算吧,跟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有关,”降谷声音低沉,“你还是不要继续查下去了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松田掏出打火机在手里转着,“你在怕吗?怕我死掉?”

  降谷攥紧了拳头,随即轻笑一声:“是又怎样?你这个家伙从来都不会听取别人的劝告,总是固执地走下去。”

  松田打着火却未点燃烟,而是任由火苗在风中舞动,映在他凫青色的眼眸中。

  “毕竟……”

  他身上只有油门啊。

  无论是警校时期,还是这三年,他只能往前走,不容许后退。

  松田勾唇一笑,拍了拍降谷的肩膀。

  “我们其实都是一样的,zero。”

  “所以……给我振作起来啊!”

  

  别害怕。

  啊……肉麻死了。

  

  降谷笑了出来。

  “我知道了,松田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.

  与降谷道别后,松田又独自一个人吸完了一根烟。

  

  或许,人都是要死的,但是要是做到坦然面对死亡却有些艰难。

  不过,

  不过……

  不过嘛……

  松田捻灭烟头,揣着兜走向远方。

  太阳终于落下,夜幕降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亲爱的朋友,

  如果我也因此而离去,

  请不要、不要……

  不要为我而难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ND.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所以啊,你们,在平行世界里都给我好好活着,听到没有?

  啊啊……(抓头发)那么……

  祝,平安喜乐。

  

  二编:增加了些内容。

评论(16)

热度(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